來東京這麼多次第一次來吉祥寺


 


照著事先查的地址


 


我們要前進"玉手箱"買書了


 


從地圖上看還好


 


但走起來是有一段路


 


 


 


吉祥寺有別東京其他地區


 


這裡很悠閒老人/小孩/媽媽超多


 


可以看到很多爸爸&媽媽騎著親子腳踏車出門或推著推車


 


若從車站走路不到20分鐘就可以到井之頭公園


 


來吉祥寺除了可以買童書


 


也有zara/gap童裝可以逛


 


若下次還有再來


 


我願意在花一天時間在這裡享受親子時光



在還沒到玉手箱


 


會先看到這一家賣原木的玩具店


 


店外有小木馬可以騎


 


店裡頭有很多玩具可以試玩


 


若小孩很無聊時可以來這裡打發時間


niki.tiki


http://www.nikitiki.co.jp/top/index.html


 


日本小孩真的很幸福


 


連他們玩的玩具都是具有安全性的


 


這樣父母都會很安心


 




這一天東京天氣超好的


 


來到這裡剛好是中午"熱斃了"


 


走了一段路終於到了玉手箱


 


我馬上牽著手帶小Q進去感受~~


 


不過!小Q東摸西摸


 


還會到處跟人講話


 


我只好把她請到外面去乘涼


 


玉手箱的書籍很多


 


櫃檯前面也是賣一些原木玩具/蜂蜜蠟筆


 


這裡也有賣福音館的刊物


 


但有聲書這裡都沒(一般書店都會賣)


 


這裡全是日本作家的作品


 


他們翻譯國外的繪本數量沒有台灣多


 


2F是不定期會舉辦活動的場所


 


http://obatama.com/


 


在這裡我只買了3本書


 


我有事先列印我要買的書


 


拿了清單就請店員幫忙找(這裡的繪本實在太多了)


 








接下來就是要去找TOM’S BOX


 


這家店隱藏在Karel Capekhttp://www.karelcapek.co.jp/


 


這是一家店是由日本知名的插畫家山田詩子所開設



裡頭販售著可愛插畫圖案在各式紅茶,以及茶具、餅乾等


 


TOM’S BOX就店裡頭走到底的左邊


 


歐~~真的很小一間耶


 


小小的空間裡書也是很多(有賣福音館的刊物)


 


若有路過Karel Capek可以進來看看


會這樣花時間來這裡找到處都買的到童書的地方


 


我的想法是


 


台灣很少有這種店全部都是賣童書


 


台灣的繪本大多翻譯國外


 


近幾年也是翻譯日本熱門繪本作家


 


而這裡的童書店幾乎都是日本繪本作家的作品


 


他們的童書市場真的很大耶


 



每當在日本書店閒晃


 


他們的各種書籍實在好多ㄜ


 


美妝雜誌還會附贈禮物耶


 


 


光幼兒可以看的月刊每個年齡層的刊物至少有2~3種以上可以選擇(也是會附贈玩具)


 


我也買了小學館的babybook回來了


 


剛開始看到一堆日文覺得很吃力


 


但~它裡頭附贈的玩具或紙質,貼紙都讓我讚不絕口


 


書的內容不外乎是翻翻書,貼貼看


 


但整個內容和質感都比一個月要400多元的巧xx好很多


其實!大家若沒有時間來這裡


 


可以在一般書店選購


 


書店裡就有賣我最喜歡的有聲書(超多的)


 


大多的有聲書是可以試聽的





 按封面顯示大圖


島田由佳的包姆與凱羅系列


 


在日本是一本一本賣


 


不像台灣是套書一套便宜的賣189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hitechurc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