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次去京都最主要就是要參觀"知恩寺的手作市集"


 


很開心9/15這一天天氣超好的


 


中午的溫度有30~32度左右


 


但仍不減大家逛手作市集的熱誠



我們約11點抵達這裡


 


這一天不是假日以為人不多


 


但已人山人海


 


而且!攤位超多的


 


都不知道要從哪裡先逛起


 


於時我從左邊開始一家一家逛


 


這一家是賣手作材料&成品


 


很多人埋著頭在尋寶


 


原來這些沒寫價錢的蕾絲/緞帶花,一包才100日幣


 


天阿!好便宜阿


 


我就狂買阿


 


其實~其他人也是像不用錢的狂買


逛了幾家手作攤位


 


日本人真的很為利用"古董蕾絲"


 


有好幾家攤位手作的蕾絲髮飾&項鍊都好美ㄜ


 


價錢也都不貴


 


有幾個沒買的飾品到現在回想起來都好遺憾


 



雖然已經練習好"請問我可以拍照的日文嗎?"


 


但我不好意思開口


 


所以!就只能這樣遠遠的拍人潮


 


讓大家感受那天的酷熱天氣


 


擁擠的地方大家都不撐傘


 


所以!除了我人黑了,斑也出來了



這裡的羊毛氈作品也是讓我很吃驚


 


設計得很特別


 


每個人都有自己的風格


 


樣式都跟書裡的不太一樣


 


意思就是~~~很少抄襲


 


 


在這裡也看到專們作zakka風格的衣服/小嬰兒的衣物/編織脫鞋。。。。


 


看的作品就像是從書裡出來的


 


這種感覺好特別ㄜ


 


格外激勵我阿


 


創意是無限~但絕不是抄襲無限阿


這是買給汪小姐的麵包超人麵包


 




大約買了這些有紀念&回憶的蕾絲


 


這都是要留著自己用的


這是店家附的名片




市集裡我只買了這一個防水口金包


 


手作者是跟我一樣要帶著小孩手作的年輕媽咪


 


這位媽咪擺攤的同時也帶著年僅1歲多的小孩來


 


小孩在神社的石階上睡覺


 


媽咪就一邊顧攤子一邊顧小孩


 


很羨慕媽咪的熱血


 


她實現我一直不能實現的夢想(擺攤&帶小孩)


 


為了鼓勵她買下她得手作


 


這個口金才500日幣好便宜阿


 


其實!我覺得它還可以在裝飾一下


 


之後可以能會在幫它加上蕾絲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hitechurc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