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爐了!請大家跟著我一起分享

我們準備婚禮的心情故事

載於http://www.urstyle.com.tw/brides_cafe/interview/article-56.htm

婚享主義UrStyle-最新的結婚社群及幸福入口網站Logo

 
 

UrStyle‧是有那麼幸福嗎?!^^ > > 敏文的夏威夷婚禮 & 愛的手工小物!

新人們的深度專訪,與您分享其他新人準備婚禮的過程、心事與故事…

12個月以上準備期 11-8個月以上準備期 5-8個月以上準備期 3-4個月以上準備期

敏文(新娘.家庭主婦‧31 & 業勤 (新郎.工程師‧31)

  • 訂婚日期: 無
  • 結婚日期: 2006-09-26
  • 喜餅:每盒400元‧共約70~80盒。
  • 婚紗: 台北市‧45000元。
  • 會場: 結婚宴:台北市‧專業型婚宴會館‧每桌約11000~13000元。

【敏文的夏威夷婚禮 & 愛的手工小物!】

採訪日期:2007-12-03 撰文:Uma 攝影:照片由敏文提供 訪問:Uma

夏威夷婚禮當天

週末時小編窩在家裡打電話找尋新人,本來只是想找一樣是住在新莊的人,以便於晚上採訪回家方便,沒想到敏文很歡樂地表示:「我早上也可以啦~」

之前從事護士工作的敏文,婚後終於下定決心離職,目前做著一直以來喜歡的手工商品製作。也因為自己的婚禮,她開始接觸西式的婚禮小物領域,敏文開心地笑說:「雖然對當工程師的老公有點不好意思,讓他比較辛苦了。可是,過自己想過的生活,好好噢!」

一本書,點燃夏威夷婚禮之夢

小編:「敏文是一直想去夏威夷結婚嗎?」
敏文:「不是耶,是因為有天看到一本書,發現原來夏威夷不只可以渡假,還可以結婚耶!我趕緊拿給我老公看,一切就是這樣開始的。」

小編:「那麼,是怎麼準備夏威夷婚禮的呢?」
敏文:「其實我們的婚禮非常簡單,只請了一位牧師在沙灘上為我們證婚,儀式後拍幾張照片,如此而已,只花了100美金。我們沒有找代辦、也沒有購買婚禮包套。」

婚宴當天,這張好可愛啊

小編:「所以牧師與一切事宜,都是由自己聯絡的嗎?」
敏文:「是由我老公負責的,其實在見到牧師之前,我都一直有那種會被騙的感覺,可能是都是網路聯繫,很沒有真實感。另外這次幸運的是,有位朋友幫我介紹了他住在當地的堂妹,她幫了我好多忙哦!當天幫我借了V8、充當攝影師……夏威夷之行受到她許多照顧,之後她還親自做了一本手工的婚禮紀念冊送給我,其實在國外親手製作禮物是很普遍的,很有意義,是一輩子都會珍惜的禮物!我好感激她為我做的一切……」

小編:「一共在夏威夷待了幾天呢?感覺如何呢?」
敏文:「我們待了九天,結婚順便蜜月,感覺很棒很棒啊!我一直在想,男人不愛戴婚戒,是否是因為不夠好看呢?所以在在夏威夷買婚戒時,我為他挑了一個很好看、經典的戒指,我自己的當然就是一直想要的牌子囉!夏威夷很輕鬆、甜蜜,婚禮當天晚上我們去吃了燭光晚餐;而且買了當地的音樂,回台灣宴客時使用!」

小編:「實現了夏威夷婚禮,一切都如夢想中圓滿嗎?」
敏文:「還不錯。直到看到牧師走來,才真的有一種『啊,我要結婚了!』的感覺,但是整個婚禮似乎太簡單了些啊。如果可以重來,我會想選擇不要拍婚紗照,但是在夏威夷婚禮時多拍一點照片、更隆重一點。」

婚紗照 – 不想要,卻好像不得不拍

戴著夏威夷花環進場~

小編:「敏文其實不太想拍婚紗照,為什麼呢?」
敏文:「因為覺得不實際啊,但又有很多理由好像不得不拍,所以,還是拍啦!恰巧找婚紗店時,發現老闆正好是我病人的家屬,因此對我多加禮遇;不管是修片、造型、攝影師,都派他覺得最好的給我。」

小編:「那麼整體感覺如何呢?」
敏文:「其實我不是很喜歡攝影師耶,我想要自然風格,希望能捕捉到剎那間的感覺,可是攝影師一直在喊一、二、三……感覺很制式啊。整體而言——看完婚紗照時,覺得很假;但是在做完造型時,又覺得很爽!拍婚紗時做的造型、化的妝,真是好漂亮啊!(開心)」

小編:「唔,選片時非常輕鬆,是為什麼呢?」
敏文:「哈哈,因為我老公不想拍照,全程臭臉,那照片當然很好挑很好挑嘛!」

一場用心而賓主盡歡的婚宴

★ 關於婚宴會場

業勤現場求婚~擁抱+旋轉ing

小編:「在一開始選擇場地時,有什麼想法呢?」
敏文:「希望讓賓客坐得舒適些、位置要夠大,最好有挑高,空間感要很好。後來朋友推薦我這個場地,去看過後很滿意,我想要讓賓客有好的享受!」

小編:「敏文提過對會場非常滿意,除了空間感之外,還有其它原因嗎?」
敏文:「最棒的其實是他們的婚企!他們把我的婚宴辦得好棒喔。婚企和工作人員的專業度,讓我們在當天很輕鬆,不會有那種孤兒的感覺;所有進場、節目都是安排好的,時間一到、燈光一下,我們就像大明星一樣出場就好!」

小編:「一個好的婚禮,在與工作人員的溝通上,有沒有要注意的事情呢?」
敏文:「要多做功課、想辦法跟婚企人員熟悉一些。像我就準備了一份兩人交往故事給婚企看,還告訴他們,我想要有個小驚喜……結果,婚企偷偷幫我策劃了我老公當場求婚的橋段,我好感動噢!」

★ 婚禮佈置

海灘上的證婚儀式

小編:「什麼樣的情形下,想找婚禮佈置?」
敏文:「某天跟老公剛好有事到會場去一趟時,同時看到一個有佈置的婚宴,和另一個完全沒另外佈置的婚宴。當場比較之下,我們看到沒佈置的忍不住叫出來:好不用心、好冷清、好小氣啊啊啊~~~~~」

小編:「啊,有這麼嚴重嗎?後來做了哪些佈置呢?」
敏文:「其實我們只是想讓氣氛再好一點,並不用太複雜;大概佈置了拱門、走道、桌花這些。但因為我們沒殺價也沒有拗東西,廠商反而對我們很好,很豪氣地送了收禮台、拍照區的佈置。在婚宴的會場和佈置上,真的非常幸運,都遇到很nice的人。不過我現在自己變成業者後,也漸漸可以體會,」

★ 婚宴當天

新娘送上自己親手做的小禮物

小編:「啊,這個甜甜圈好可愛噢!」(敏文做了一個送小編。)
敏文:「我親手做了八十個,當作婚禮小物送給賓客。而且我不是在婚宴最後發的、也不是擺在座位上;是在宴席開始前,請親友來新娘休息室,我親自一個一個送給他們的,對每個人,我還都講了祝福和感謝的話。希望把新娘這天的幸福與好運,傳遞給他們。」

小編:「夏威夷婚禮的感覺,有沒有運用到婚宴上呀?」
敏文:「進場時,我刻意不用一般的結婚進行曲,而是放起夏威夷當地的婚禮音樂,我跟老公戴著從夏威夷買回來的花環進場,大家都說超有感覺的!」

(編按:這兩條花環是新鮮的花朵哦,敏文從夏威夷帶回,硬是以高超的冷藏方式妥善保存了兩個星期!)

敏文:「而且MV部份,我們剪輯了在夏威夷結婚的影像,從儀式前的打扮、梳妝、換上婚紗、打領帶這些小細節開始,到完整的証婚儀式記錄。好多人喜歡那些儀式前的小細節,彷彿就像真的參與了那場婚禮!」

小編:「婚宴當中,有特別安排什麼節目嗎?」

傳說中,新郎感動落淚的場面~

敏文:「原本在第二次進場時,我們兩人要對唱的,但因為我總是因感動而哭得亂七八糟的,最後就由我老公自己獨挑大樑囉。他唱了Tank的『給我妳的愛』,是我很喜歡的一首歌,很有我們之間的感覺。結果全場超High!原先就準備了螢光棒給大家,很多人跑到走道兩邊揮手啊、跟著跳的。我媽後來說她當天很累,因為太high了,大家都一直在跑來跑去、不知道興奮什麼,哈哈,氣氛超好的啦!每個人都跟我說,你們這場婚宴的氣氛實在搞得太熱烈了

中間有一段是要感謝介紹人,除了感謝當初介紹我們認識的那位朋友之外,我提到我跟老公,其實真的很像『向左走、向右走』的情節,都住新莊、很近,卻從不認識……這時候,我老公他,哭了。那真是整場婚宴的高潮啊,不過很不好意思耶,從此大家就以『新郎有沒有哭』當作一個指標,搞得後面的朋友壓力超大!:P」

敏文:「我真的很滿意這場婚宴,一切都非常棒!最要感謝的就是婚企和佈置的人員,婚宴隔天我還打電話去跟他們說謝謝呢。」

婚禮延伸的感動 & 「就是我」的理由

★ 由尋找一張結婚證書開始的手工之路

小編:「因為自己的婚禮,延伸出對婚禮的熱情,是怎樣的感覺呢?」

敏文:「很奇妙,一開始因為市面上的結婚證書很醜,衍生出自己設計結婚證書和結婚證書夾的念頭;自己向來很會做手工製品,所以早在婚禮前,大家就對我會做出哪些東西,抱了很高的期待。會喜歡手工自製的東西,是因為現成的東西,並沒那麼有感覺,許多東西只要加點巧思,或是由自己動手完成,意義就不太一樣

極有韻味的夏威夷婚禮黑白照片版

對於婚禮,除了帶給我從事相關行業的靈感與勇氣、因而讓我更加喜歡自己的生活之外,我也思考了一些關於婚姻的看法。比方說,我們沒看八字、沒合日子、也沒有六禮或迎娶等禮俗,因為說真的,不是堅守禮俗,就可以天長地久的;這也是我想告訴正在籌備、即將籌備婚禮的新人們的話。」

★ 向左、向右……終於遇見你

小編:「最後,是否想過,為什麼是彼此呢?」

敏文:「我們兩個都受過傷、也都曾經非常絕望,是在沒有期待的狀況下認識彼此的。發現兩人很多地方都很像、很match,在一起很快就有了親人般的感覺。他啊,就被我吃得死死的嘛,對我很好;我大概知道他為什麼選擇我,可能因為我是個很熱情的人,總是很愛他、很照顧他,給他很多很多的關心……」

編輯部後語

也許每個環節上的用心,與對賓客的那份心意,就是讓婚宴上互動氣氛良好的原因!還要謝謝敏文的婚禮小物 -- 甜甜圈,真的好用心、好可愛哦,收到親手做的禮物,感覺真的很特別~也祝福敏文,能夠堅持想把西式婚禮小物介紹給更多人知道的夢想,並且在這條路上擁有最多的幸運眷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hitechurc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