依照往年


我們倆都是在元宵節會特地去放天燈


但今年因為公公住院


所以~拖到今天才有空閒去放天燈


挖...我們很久沒有晚上開車去平溪


天ㄚ...沿路都沒路燈.又是山路


不太好開..好險~我們也平安到家ㄌ



老汪第一個願望.就是希望他爸"抗癌成功"


老天ㄚ要祝福全天下的人ㄡ....


因為公公破病...讓我們今年拼ㄌ命的想生個娃


我ㄋㄟ...


沒有很貪心.就寫ㄌ簡單的心願


之前~我們都是在老街買天燈


但今年我們在路邊的五金行就買ㄌ天燈


這個老闆很貼心


他會幫你裝上含油的金紙


也會幫你點火


所以~手都沒有髒髒的


明年可能會改換這一家.繼續服務"汪氏夫妻"


我們的天燈真的是一飛沖天


速度超快的.是個好兆頭啦


通常我都會目送天燈.直到他離開我的視線為止(因擔心它掉下來ㄌ)


平溪的沿路有很多賣天燈的店家


今年剛好有個學命理的朋友建議我


紅色的天燈是大吉大利


黃色天燈招財


粉紅色招人緣


所以~我挑ㄌ"紅色的


就是這家店


今年讓我放天燈輕鬆多ㄌ


以前我都要自備"打火機.手扒雞手套.衛生紙"


今年都不用ㄋㄟ


而且老闆很貼心的對客人說"祝你們心想事成ㄌ"


戴手扒雞手套是要將含油的金紙


撥成散狀(可以延長燃燒時間)


這樣手才不會都是機油的味道


點火後~要趕快將天燈用腳採緊底部


讓火燄的熱氣一直增加


等頂部的天燈熱氣飽滿後


就可以放開四隻.目送她安穩的上天ㄌ


天燈的周邊商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hitechurc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