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初為了做婚禮小物


我試了很多種甜點


有草莓布丁.奶油小蛋糕..


試作後.那給朋友評比阿


結果!由愛的甜甜圈獲勝


首先!想好喜歡的口味


再去挑選不織布


不織布有分硬~軟.甜甜圈用軟的.蛋糕可以選擇硬的.會比較挺


用圓規劃出理想中的大小(建議不要太小.會不好剪布.不要太大.會縫不完)


*因為是要給uma.所以我簡單繡了名字"



因為我的糖霜是草莓口味


所以剪了一朵花的形狀



花瓣的中間可以加"口味兒"這種玩意(用珍珠取代)


左邊是完成品之ㄧ


縫完內圈.接下來縫外圈


外圈每縫1/4叫要塞太空綿


可以用揑子輔助


縫好哩


但這樣還不夠


要再加一些裝飾


是的


奶油花


隨便剪一條直條狀


用相近顏色的線


間隔縫(間距決定花瓣的細密度)


把兩邊線拉緊.打解


奶油花就完成嚕


因為奶油花中間會空空的


可以再加上小花之類的裝飾


當初!我是在後面加上薄磁鐵


但它的似乎很沒力


所以!我又改良成緞帶


這樣就可以掛起來嚕


其實不難


只是會花點時間


一個成本不到10元


可是手作裡滿滿的"愛"


相信賓客會感受得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hitechurc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