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謝YingPei 連夜趕工機縫+手縫的手作禮物


 


我好喜歡ㄜ


 


媽媽我雖然學過拼布


 


但功力還是有遜很多...
 



我看到這些代表"夏威夷"的圖騰


 


我喜歡ㄜ


 


邊邊的布框都是YingPei 手縫的


 


YingPei 謝謝妳



 


這是大毯子的背面


 


摸起來好像是防水的


 


YingPei 是防水的ㄇ?


 


我和老汪.汪QQ再次謝謝妳的手作禮物


 


中國早期農業社會,也有做百納被 習俗,當家中有小孩過滿月時,親朋好友都會送來一片手掌大 布,由小孩 母親將這些零布縫綴起來,然後給小孩做成衣服或被子。用這種拼布做成 衣服稱為﹁百衲衣﹂或﹁百家衣﹂,被子則稱為﹁百衲被﹂,表示這個小孩穿各家 衣服、蓋各家 被子長大,不嬌貴,好養,長命百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hitechurc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