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約四月中


 


小Q說話的學習能力超快


 


像海綿一樣


 


因為這樣這陣子花更多時間陪伴


 


#我唸三字經會在旁邊乖乖聽


(身體還是要誇張搖晃吸引她的注意,要有節奏)


 


#教了便便尿尿的意思後


 


過沒幾天會主動表示也會自己去拿布布要人換


 


這陣子的尿布反而用的很兇


 


看了書後


 


原來是小孩希望尿布可以保持清爽乾淨的表現


 


也是可以訓練大小便的徵兆之一


 


昨天~小Q還坐在小圓桶上玩


 


今天也二話不說帶著她去挑選便盆


 


小Q試坐後選了一個便宜又俗的便盆(真是體貼我們的荷包)


 


#出門前會帶她到鞋櫃裡挑鞋


 


我會拿兩雙不同顏色的鞋讓她挑


 


小Q還真厲害


 


挑的鞋都很搭她的衣服


 


現在只要買跟他有關的東西


 


或我拿不定主意要買哪一個(自己的東西)


 


問問她她都會給我意見


 


若她會要跟我搶表示這個東西她很喜歡


 


最近買一些便宜的鞋若沒收好


 


她就會自己穿上去


 


連高跟鞋都能挑戰


 


 


#每次下車時我都不由自主的喊"到了"


 


這幾天車子熄火


 


小Q也開始會喊"到了"


 


只要教過一兩次後大概都知道


 


天阿~她現在就樣海綿一樣


 


學習的速度真是超過我的想像


 


所以!我要更加倍用心


 


 


#前陣子在市場裡竟然看到一堆便宜的童書繪本


 


我也買了"小布DIY"的套書(6本300元)


 


也著了魔愛上園藝種花


 


愛上那從無到有的感覺


 


跟著孩子一起分享&學習新事物


 


我想這就是帶小孩的樂趣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hitechurc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