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色禮堂經營了第三年嚕


 


但最近的一些交易讓我很懊惱


 


提出跟大家分享


 


因為是使用網路的交易平台


 


商品也只能靠圖片&內容的介紹


 


買家事無法直接很清楚的看到布料/蕾絲/水鑽/扣環


 


只能從問與答提出疑問


 


Betty也是小心翼翼的經營


 


~之前有一個買家因為郵資太貴給予"普通評價"


當時跟對方收80元


而且!商品介紹有說明為何收取80元郵資


不曉得!當時下標的賣家有沒有看到?


我用的昰70元的郵局便利箱郵寄


包裹的氣泡布也要10~20元


我住的地方離郵局步行要30分鐘


開車停停車格半小時10元


我相信多收這10元很合理


 


 


 


 


 


~羽毛筆也是熱賣商品


商品介紹也有說明


羽毛取自於"鳥類"


鳥類的羽毛也跟我們的毛髮一樣"不整齊"


這些鳥類不是從工廠機器生產出來的


但~~Betty都是親自去挑選材料


會盡量挑選美麗整齊的羽毛


但別忘了~"羽毛多多少少會不一樣,要求完美的人請考慮清楚


 


~有鑲水鑽的鑽石筆也是熱賣商品


偶有買家的反應~水鑽掉了


是包裹一打開就掉了


商品寄出前那些水鑽都是黏好固定的


包裝也是用汽泡布+廢紙


我不曉得是不是用郵局郵寄的問題


但這樣推卸也不一個很好的處理方式


我的處理方式~我會在出貨前再再確認飾品們是不是都很牢固


 


 


 


 


 


~簽名筆有中性筆&雄獅極細奇異筆


其實!大多人都會選擇"雄獅極細奇異筆"


畢竟她很好用


通常都使用在"禮金簿/簽名綢"


但若買家特殊要求要其他"筆類"


只要買家說的Betty就會做


但~這些特殊買家要求就是"客製產品"


除了商品有瑕疵&故障可以換貨或退錢


若是買家自己要求筆類&顏色


可是做出來卻發現不是自己要的


這~~~是無法退貨的


我是依照買家需求做事的


請大家要有這種觀念


 


 


 


 


 


~Betty的死穴是"議價"


商品都是手作


自己去採購


裁剪/燙整布料


這些事前動作都是費時費工


還不包含手作所花費的時間


或許我很死腦筋


才跟我殺個10幾元我都不讓步


我的想法是


買家若很喜歡這個商品


就應該付給賣家規定的金額


若今天我都讓大家議價


那乖乖付錢的不就是傻子嗎?


曾經也遇過要客製證書夾的買家


她開出的價錢是"公版證書夾的錢"


我拒絕她了


原因是~幫她做的商品必須重頭再花時間設計製做/採購是適合的飾品


這些額外花的時間是應該反映在價錢上的


若~我這樣做卻是公版證書夾的價錢


那些買公版證書夾的人部都是傻子嗎?


 


很多次幫客人客製證書夾都虧錢的


但~Betty還是不會跟客人再多收錢


我的想法是給客人好的產品比較重要


 


 


 


 


 


~客製證書夾的買家們


希望買家可以給予我明確的方向


要怎麼做


布料顏色/做法.....


最重要~額外花的時間是應該反映在價格上


若您可以認同歡迎來訂製


 


 


 


 


 


7~常買家要求開賣場下標


結標後!才說要少買東西


yahoo會對下標金額收取3%的錢


這樣少買的那像商品


yahoo還是會對我扣錢


跟買家反映我必須重新再開賣場


為了避免被多扣錢我必須提出"棄標確定"


這筆訂單才不會多收


但有些買家卻會說~這樣會留下紀錄


雖然!有時扣除金額不多


但~若大家都這樣反悔


那賣家不是要一直多付那多出3%的金額嗎?


為了避免這樣的情形發生


已後要求要開賣場的買家


我都要是先告知~我遇到的狀況


不是我愛計較


買東西之前不是都要想清楚的嗎?


 


 


 


 


 


8~我很樂意幫大家開賣場下標


請不要要買三樣商品


就分別下標


我很樂意幫大家合併開賣場


若分別下標著


我會先寫問與答告知


我會先取消下標


在重新開符合商品內容的賣場


畢竟!刊登費是3元


請體諒!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hitechurc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