會作這個手帕的動機是

 

五個月的小Q

 

對塑膠袋的聲音超熱愛

 

喜歡抓也喜歡放到嘴裡

 

之前在麗嬰房的網站裡

 

看到COMBI賣得會發出聲音的報紙面紙套

 

本來想就買下它ㄌ

 

上禮拜跟我嫂子到家裡附近的麗嬰房閒晃

 

本來也是要買

 

沒想到最便宜想入手的DM沒進貨啦

 

想一想!!!

 

我自己動手做ㄅ

 

回家後

 

我也是想做成面紙套裡的面紙那樣

 

但我失敗嚕

 

所以!就先做成手帕ㄅ

 

分享給大家

 

是感謝一路上各位Mammy給我的鼓勵&關心

 

謝謝大家

 

我手作的布是很好

 

但要打包的人

 

請留言~~~讚美我阿

 

不然~~~我會很傷心ㄜ

 

 

 

開始動手嚕:


選一塊布ㄅ

 

我的建議:

 

*家中不要的布(資源回收再利用)

*顏色不要太鮮豔(布料大多都是有使用化學染劑.顏色越美.染劑就會很多)

拿一條紗布巾

 

依妳需要的大小剪裁

 

我的建議:

裁剪時要像圖片那樣留兩邊是原來縫好低

這樣可以減輕mammy之後還要收邊的工&時間


紗布要比花布在大0.7~1 cm

 

那事之後要留作收邊用

主角~~塑膠帶大哥

 

我本來要用粉紅色低

 

但~~不夠大

 

才用透明的

 

要裁跟花不一樣大小

 

我的建議:

塑膠袋有顏色之分

也有厚薄之分

相對的觸感也會不同

Mammy也要列入考慮ㄜ


因為我買的紗布巾

 

一裁開就分兩層

 

我就一層放花布

 

另一層放塑膠帶


用水消筆+尺

 

在四個角劃出壓線


用珠針固定布料&塑膠帶

 

避免在車壓線時布料歪掉


機縫時

 

切記要先從

 

縫好的兩邊中間開始

 

這樣紗布&布料才不會扭曲在一塊

 


ok後

 

重頭戲來ㄌ

 

收邊

 

請多點耐心阿

 

我的建議:

縫的時候要先從原本車好的那頭開始

這樣車到最後多的紗布就可以折起來收邊(美觀)

 

 


 

呵呵~~

 

我好像花不到30分鐘完成

 

我預計還要多做幾條

 

因為小Q很會流口水

 

每天都要洗

 

 

PS!

布料的選擇很重要ㄜ

畢竟這是要給小孩咬的

 

用之前要洗過阿~~別忘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hitechurc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