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轉載於UR STYLE
結婚
【結婚進行曲】公證結婚Q&A  
 
公證結婚‧網站連結
 

台北地方法院公證結婚http://tpd.judicial.gov.tw/03-03-03.htm
台灣士林地方法院公證結婚http://sld.judicial.gov.tw/OB0060.htm
台灣宜蘭法院公証結婚處http://ild.judicial.gov.tw/a2-2.htm#2

公証結婚Q&A
 

Q1. 公証結婚是當天就可以直接辦理的嗎?
A:必須在至少三個工作天前提出申請。

Q2. 公証結婚要如何申請?
A:公證結婚的申請手續可由本人或親友,在法院的上班時間前往辦理;此申請手續目前是無法透過網路辦理的哦!

Q3. 公証結婚跟其它習俗,是不能並存的嗎?
A:公證結婚本身與訂婚、迎娶、宴客這三件事並沒有衝突,雖然公証的本意是在省去繁瑣的習俗儀式,但新人仍可以依照自己的需要,來決定需要哪些部份。

Q4. 只要是法院,就可以公証結婚嗎?
A:不一定,所以建議準新人事先詢問清楚。

Q5. 有服裝限制嗎?
A:公証結婚是沒有服裝限制的,惟獨不宜太過隨便。可以穿白紗、也可以穿較為正式的洋裝或小禮服,一般而言,會建議新人穿著稍微正式一些的衣服。

Q6. 證婚人有何限制嗎?
A:公證結婚需要兩位證婚人,只要年滿二十歲即可,有沒有親屬關係都無妨。

Q7. 公証結婚,究竟需要帶些什麼呢?
A:結婚當天,結婚人與證婚人皆須攜帶身分證及印章。

Q8. 公証結婚需要多少費用呢?
A:公證費一般而言,平常日為1000元,例假日則為1500元,但實際費用還是以各法院公告為準。

Q9. 在法院公証完,結婚手續就算整個完成了嗎?
A:要在30天內,到戶政事務所辦理結婚登記,否則會被罰鍰!
     辦理結婚登記,需要攜帶的東西有:雙方的戶口名簿、國民身份證、印章和結婚證書。

Q10. 公証結婚,會不會很沒有結婚的感覺呢?
A:現在已經有愈來愈多新人選擇這種結婚方式,它的優點不僅僅是方便、簡單;有許多新人或參加過的人都表示,在交換戒指、宣誓允諾成為夫妻的那些時刻,公證儀式的那種隆重與感動,其實非常深刻動人,一點都不亞於傳統的婚禮!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hitechurc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